5月31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兴民智通(002355.SZ)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兴民智通拟发行股份购买环渤海正宏、新余赛禾持有的中科信维50.29%股权,中科信维50.29%股权初步作价11.06亿元,发行价格为5.24元/股,预计发行股份数量2.11亿股。环渤海正宏、新余赛禾在取得该等股份后的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该等股份。

同时,公司拟向青岛创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23亿元,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86亿股,发行股份数未超过此次交易前兴民智通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4.96元/股。青岛创疆参与募集配套资金认购取得的公司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据悉,中科信维在完成对PCPL的收购后,将主要从事HDD精密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主要客户为希捷、西部数据和东芝等知名机械硬盘制造商。PCPL2020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35.05亿元,占上市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239.25%。由于标的公司无实质经营,主要资产为持有的目标公司PCPL100%股权,因此标的公司模拟合并PCPL后预计2020年度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将达到50%以上。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目标公司PCPL总部位于新加坡,是全球最大的机械硬盘精密零组件制造商之一,其主营业务为HDD精密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公司基于在精密制造领域的客户和经验积累,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自动化设备的设计、集成与维护服务。

交易完成后,中科信维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交易对方环渤海正宏、新余赛禾分别持有兴民智通股份将超过5%。此外,此次配套募集资金的认购对象为青岛创疆,青岛创疆为兴民智通控股股东。

兴民智通表示,公司将得以进入前景广阔的数据存储业务领域。公司的资产规模、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公司将成为机械硬盘零组件市场重要全球供应商。(黄小毅)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