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四川成渝(601107.SH)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发布了《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交投集团筹划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及于2021年4月2日、2021年5月28日分别发布了《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交投集团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告了关于公司的控股股东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交投集团”)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实施新设合并设立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蜀道集团”)事宜。

本次合并前,四川省国资委持有四川发展100%股权,四川发展直接持有四川交投集团80%股权,通过四川铁投集团间接持有四川交投集团20%股权,合计持有四川交投集团100%股权,四川交投集团持有四川成渝10.36亿股A股股份,并持有四川成渝6085.42万股H股股份,合计持有四川成渝10.97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5.86%。

本次合并完成后,四川交投集团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委托持有、信托持有,或以其他任何方式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或其表决权。四川发展将持有蜀道集团100%股权,蜀道集团持有四川成渝10.36股A股股份,并持有四川成渝10.36股H股股份,合计持有四川成渝0.97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5.86%。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交投集团变更为蜀道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变。(黄小毅)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