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豆神教育(300010.SZ)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计划减持股份。

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当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池燕明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为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及降低风险,池燕明拟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2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36.65万股,占总股本的2%。若计划减持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计划减持股份数、股权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豆神教育表示,此次减持计划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目前,池燕明持有上市公司9921.8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1.43%。上述减持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降至10%以下,公司将可能不存在单一股东或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到10%以上的情形,池燕明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前两大股东的股权比例较为接近,所享有的表决权均不足以对股东大会产生重大影响。(黄小毅)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