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1月4日早间,五矿资源发布公告称,由于运输受阻影响进出物流,公司被迫开始逐步减缓Las Bambas的运营。

公告显示,运输受阻因位于南部通道走廊沿线的Chumbivilcas省的Tuntuma及Huincho社区以及Paruro省的Coyabamba社区堵路所致,堵路影响后备运输路线。同时,上述堵路涉及社区要求额外利益及与Las Bambas运营无关的事宜。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10月28日以来,社区再次封锁了Chumbivilcas省的Las Bambas主干道路和Paruro的一条备用道路,阻止生产、物资和食品的运输。自 10 月 31 日以来,我们被迫开始逐步放缓运营,短期内,Las Bambas业务面临着新的中断威胁。”

五矿资源表示,公司继续与秘鲁政府及矿山物流路线沿线的社区紧密合作,以寻求尽快重新开放公共道路;公司在矿山的优先任务仍为全体员工、承包商和社区成员的健康、安全及保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