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美国疫情二次蔓延的担忧越发升级,这引发了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新一轮追捧,本周来,国际黄金价格一度涨至近9年来新高,周线来看,黄金已经连涨五周!

据汇通财经APP显示,世界黄金协会近来指出:“对于全球疫情二次爆发会对本已深陷泥沼的全球经济冲击的担忧,引发了新一轮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同时,各国央行不间断的资产购买令持有无息资产,例如黄金,这使得这些资产的机会成本进一步降低。这些因素持续推升黄金的投资需求,令黄金ETF成为主要受益者。”

​本周三,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800美元至每盎司1818.02美元,这创下自2011年9月以来的近9年最高水平,尽管随着周末的到来投资者获利了结导致金价有所回落,不过周线来看,现货黄金仍继续录得大涨,本周收盘现货黄金上涨1.3%,连续第五周收涨。

后市金价走势仍充满不确定性,一方面因全球疫情的原因持续推升金价走高,与此同时全球央行的宽松措施也在支撑金价,不过目前全球央行的宽松措施并没有进一步大幅度增加的迹象,全球央行反而进入了观望期,并且美联储宽松有放缓迹象,这可能会限制金价上涨。因此,投资者要对金价可能的突然大幅度回调保持谨慎。

截至目前,今年来黄金的价格已经上涨了19%,从年初的1500美元暴涨至如今的1800美元,不过对接下来金价预期机构仍持乐观态度,高盛表示做多黄金是应对不均衡复苏的最好方式,预计未来12个月内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盎司。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