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东北特钢股份炼钢厂生产热情高涨,节节攀升,员工发扬拼搏精神,埋头苦干,生产形势一片大好,转炉日产量频频突破纪录。

12月11日,该厂转炉日产量45炉,打破了在本月3日创下的44炉历史纪录。

分厂以44炉历史最好水平为起点,紧紧围绕提升生产节奏这一核心,积极组织生产,全员保持高昂的生产热情和激情,不断攀登新高峰。

他们对之前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再次进行了细致做功和部署,全力争取新突破。一是持续细化对标32min/炉,转炉单炉标准化时间,班组内部积极进行人员调配和优化,将每一个操作步骤时间控制在最低。二是以确保班组生产操作控制为有力抓手,提升转炉一次倒炉率。三是围绕后部工序钢水消化能力的稳定提升,拉动转炉整体效率的同步提升。四是从降解后部工序生产异常出发,针对断浇、倒包等异常情况开展持续性攻关。五是发挥工艺执行监督能力,确保“产一炉、合一炉”的目标。六是围绕此次转炉大修时机,对炉口、出钢口等关键部位尺寸进行扩容,降低了兑钢水、加废钢时间及出钢时间,有效保障了整体效率的提升。

工作热情的持续增长,工作设备工装的持续性保障,是转炉效率得连创新高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未来工作中,分厂将继续挖掘潜力,持续以转炉产量提升为核心,促进生产组织思路更加成熟和优化,全力实现转炉产量稳定提升,同时实现成本、效率、质量的共同提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