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冷轧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要求,以满足高端客户需求为中心,认真做好品种钢生产和质量控制,全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该厂优化品种钢生产工艺,减少产品废次降率。各车间组织人员积极开展重点缺陷攻关课题累计12项,优化产线生产。通过入口、出口及轧机各岗位联合检查,提高原料缺陷发现率。在关键岗位质量检查内容培训中,重点对易发废次降的平整机、锌锅等岗位进行重点培训。同时,要求岗位人员提高责任心,在钢种规格变化时,提前进行工艺确认,减少规格变化产生过渡材和废次降。今年前11个月废次降同比去年减少36.4%。

该厂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助推降本增效目标实现。以车间为单位开展劳动竞赛,车间每天计算前一天的产品成材率、锌层命中率等重点质量经济指标,当班未达到制定的标准时,必须逐卷说明产品工艺控制情况,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借助产线的表检系统,辅助进行产品的表面质量确认及判定,提高缺陷判定准确率,形成可回查的检验记录,准确定位缺陷位置,在后工序进行缺陷处置,实现产品质量的稳定提升。

该厂加强重点用户回访,提高客户满意度。四季度针对客户共提出的52项问题进行走访,解决问题48项,剩余4项技术类质量问题成立攻关团队。继续对用户需求做出有效识别,细化用户分类,利用信息化系统上线,将关键工艺参数维护到系统中实现自动控制,并将制定的措施更新固化到作业指导书里。在ERP系统内对新增客户的特殊要求组织评审,制定应对措施。收集客户反馈质量信息及工艺调整情况,有针对性采取预防措施,提高用户满意度,减少产品质量浪费。今年前11个月,该厂批量和重复性批量质量异议为零,冷轧原因质量异议发生次数同比2018年降低36.7%。完成压减20%的目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