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动公司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职工劳动强度,积极响应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关于推动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按照工业区领导要求,由生产部、人力资源部、创新管理办公室联合各实业部共同组建了武安工业区工业机器人协会,2019年12月10日召开了协会第一次会议。

会当前会员由来自铸管部、炼钢部、轧钢部和动控部等单位的16名技术技能人才组成,这支年轻的人才队伍平均年龄31岁,分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涵盖了电气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控制工程和工业机器人等多个专业,对工业机器人应用不仅有很强的个人兴趣爱好,而且具备了一定的基础知识。

会议上,创新办首先由向协会会员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和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发展前景,协会的运行模式是以项目制为核心,所有会员都结合各单位实际需求,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参与到各单位的机器人在建项目中,围绕项目的研发,调试和应用,整合资源,相互借鉴,集中力量进行攻关,通过引进吸收学习提高,加快培养组建工业区自己的机器人研发团队。人力资源部、生产部和创新办将做好协会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协会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为大家购买学习调试用的机器人,结合大家的需求组织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培训,提供各种学习资料和文件,组织到国内先进的机器人企业和高等院校进行观摩交流。

同时各协会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和对工业机器人的理解以及自身专业特长,并阐述自己的需求和想法,会上建立了微信讨论群,各单位机器人项目进度在群内分享,大家可以及时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充分利用各单位在建的机器人项目学习经验,参与设备安装与调试过程,多频次高效率的向厂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学习请教,共同提高。

武安工业区工业机器人协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协会的核心目标以及未来规划,规定了协会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同时鼓励各单位培养和引进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协会中来,投身到工业区的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发展中,为工业区未来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储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