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炼铁厂牢固树立“抓安全、保生产、促降本”的理念,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以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该厂实行全员与专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单位每天对本区域进行自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查找安全方面的薄弱环节,每周四12:00前将本周本区域隐患检查、整改情况汇总后报安全保卫科。同时安保科组织专业力量每周一上午对全厂岗位进行联查,整理后对隐患实行定人、定时限、定措施,做到PDCA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查出隐患53项,整改49项,剩余4项已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制定出整改计划,积极采购备件落实。

加大危险源整治力度。该厂安全科与设备管理室专业人员通过清查,摸清了全厂煤气排水器情况,对所有煤气“水封”全部挂牌落实到人,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同时通过安全知识集中考试和抽考互考,增强职工安全和遵章守制意识。提高反事故能力是炼铁厂抓安全管理精细化的又一个着力点。该厂从建立健全突发事故应对机制、系统组织、连锁反映、配套动作等方面入手,以冬季生产可能发生的大停电、煤气泄漏、突发火灾为预想课题,组织各作业区域开展反事故预演。

加强职工健康防护力度。为持续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加强职工职业健康防护,该厂对现场6个高温岗位、4个有毒接害点和4处噪声较高岗位进行在线检测。根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要求,对全员进行体检,为每名职工重新建立了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从而保证了职工职业健康权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