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沙钢集团主动签署减控高排放车辆承诺书,成为江苏省张家港市第一家主动签订承诺书的企业。沙钢承诺,积极参与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在2021年6月底前将239台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全部淘汰。

在淘汰期间, 沙钢将严格落实车辆管控,对厂内车辆加强管制及行驶车速控制。同时,沙钢还制订了《海力物流公司空气质量管控方案》并严格抓好落实;加强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减少车辆引起的扬尘;要求进入料场的车辆必须通过洗轮机清洗轮胎后方可上路,从而减少二次扬尘的发生。

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海力物流第一副总经理朱进超表示,沙钢将积极落实车辆淘汰更新计划,严格执行“控车抑尘”多维管控措施,确保车辆达标排放。

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贤介绍,沙钢集团等大型企业积极落实企业的环境主体责任,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将优先给予这些企业环保技术咨询指导等方面的服务,积极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措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