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宝钢欧洲研发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成立。该研发中心将充分利用欧洲区域优质资源,融入欧洲创新体系,与欧洲顶尖科研机构开展深层次创新技术合作交流,形成领域化持续合作,为钢铁行业技术进步做出宝钢贡献。

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宝钢股份财务总监吴琨宗共同为该研发中心成立揭牌。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宝钢股份研究院院长吴军代表公司签约。

欧洲是宝钢股份海外业务发展的战略要地,宝钢欧洲研发中心的建立,可以使企业更好地融入欧洲市场、服务用户,推动公司的产品发展和市场拓展。此外,宝钢股份在欧洲已拥有激光拼焊(BTB)等业务单元,要持续推进欧洲区海外项目,亟须欧洲研发中心的技术支撑。

宝钢欧洲研发中心将主要与欧洲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业务。截至目前,已有3家合作伙伴与宝钢股份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另有2家合作伙伴将与宝钢股份成立联合实验室。宝钢股份计划将宝钢欧洲研发中心打造成为开放式创新平台,围绕新产品、新工艺、应用技术、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以及新材料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和技术交流。

下阶段,宝钢欧洲研发中心将负责战略合作项目的日常管理与推进,包括联合研发合作项目的过程推进、宝钢股份用户需求识别、EVI(供应商先期介入)、使用技术开发、新产品认证及相关技术服务等。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