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热轧厂认真贯彻集团要求,深度对接市场,以高端化为目标,认真梳理、明确定位五条产线的产品,充分释放装备能力,推动结构调整产品升级。

该厂将一切工作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来开展,把客户对产品的要求对接到实际生产中。为提高700兆帕级别高强钢市场占有率,该厂加强与重点客户对接,做到快速了解客户需求、快速了解质量状况、快速处置客户问题。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及时对微中浪轧制工艺、库内缓冷工艺、横切板弓背控制工艺、平整薄规格板型及弓背控制工艺进行优化调整,做好内部质量控制,提高客户满意度。针对当前轻量化钢材市场需求加大,特别是薄规格耐磨钢NM300TP只有宝钢可以批量化供货,NM400TP尚没有厂家可以批量供货,市场潜力巨大。该厂加大工艺技术投入,全力开展在线淬火高强耐磨钢NM300TP、NM400TP开放研究,确保轧线工艺参数控制满足产品要求。

该厂牢固树立“提高质量就是降低成本”的理念,加强对压痕、白斑、麻点麻面等质量缺陷的控制。针对压痕缺陷,该厂以提高温度均匀性控制、对中控制、侧导及轧机精度控制、张力控制的精准度为重点,提高全线的轧制稳定性。加强对板坯质量控制、机架清理、侧导粘钢清理等项措施的严格落实,遏制异物压入。针对白斑缺陷问题,切实做好板坯表面质量、全线辊道状态、各类工艺水状态等检查,扎实做好产前确认工作。控制好计划长度及轧辊使用,重点合同要求计划长度小于45千米,F1——F5全部投用高速钢轧辊,且上机前辊面等级为一级。为提高长城、上汽、O5板备料质量,要求入库并加配风机快冷,减少氧化铁皮产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