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特斯拉股可谓势如破竹,节节攀升。

截至7月10日,特斯拉再涨10.78%,股价攀至1544美元,市值高达2864亿美元,折合超2.2万亿港元,稳坐全球市值第一车企宝座。同时,股价飙升也让马斯克财富一夜之间水涨船高,以705亿美元身家超越股神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七大富豪。

特斯拉股价持续飙升也点燃了全球资本市场对新能源车企的热情,多支股价应声上涨。其中,恒大健康(HK.0708)涨势最为凌厉,7月10日收盘大涨17.11%,升破20.4港元,总市值达1762亿港元,较6月上旬增长逾3倍,创历史最高纪录。

在业内看来,特斯拉股价一路冲高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市场的支持,更离不开新能源汽车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其第二季度约有3.1万辆销量来自中国,中国市场已经占据其三成销量份额。而中国由于拥有了强大的制造基础和汽车消费市场,显然一定可以诞生引领全球的汽车企业。

而恒大健康股价连续飙升,不仅源于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前景的看好,更在于其足以叫板特斯拉的硬实力。例如车型方面,特斯拉仅有3款,恒大汽车则多达14款;产能方面,特斯拉全球只有3个工厂,上海超级工厂目前年产能仅15万辆,而恒大在全球布局的生产基地多达十个,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不管是从车型规划还是产能配备,恒大都已经超越了特斯拉。

但反映在股价上,特斯拉市值超2万亿港币,恒大健康市值仅为1762 亿港币,不足特斯拉十分之一,因此极富想象空间。

最新消息显示,恒大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上海、广州生产基地也即将竣工投产,2021年将陆续全面量产,首期年产规模将超过100万辆。

可以预见,随着恒驰量产上市带动业绩攀升,恒大健康市值有望向特斯拉看齐,成为下一个万亿级的新能源汽车巨头,那么下一个身家暴涨的应该就是许家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