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广大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衡水银行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专题宣传活动。

该行在各网点LED屏全天播放“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的宣传口号,各网点大堂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从而引起广大客户的高度关注。

利用微信公众号扩大宣传效果。城区支行围绕此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倡导依法理性维权、理财知识宣传五大宣传主题,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做到了聚焦风险、做实提示,提醒金融消费者守好自己钱袋子,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

利用大数据、新兴媒体等资源和途径灵活高效宣传。为了是宣传更加广泛、深入,城区支行持续加大线上教育宣传力度和广度,充分利用大数据、新兴媒体等资源和途径,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方式,兼顾稳妥有序,以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线上宣传。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发挥聪明才智,自制金融知识宣传短视频,以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形式普及金融知识。

宣讲小分队与广大商户、居民面对面宣传。活动期间,城区支行组织8支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学校、商户、市场等,针对老年人、学生、商户等不同群体需求,通过户外设摊、知识问答等方式面对面宣传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及危害,接待民众问询2600多人次,收效实实在在,效果显著。

衡水银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各系列金融知识对外宣传活动,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构建稳定的金融环境打好工作基础。

推荐内容